歌唱教學詢問專線☎:0917166561台南市東平路164號

恭喜向陽歌唱音樂學苑劉優莉學員參加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98年度南部七縣市長青盃歌唱比賽』   榮獲台南市第二名~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南部七縣市決賽.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98年度南台灣『生活美學盃』屏東縣長青歌唱比賽實施要點
一、主    旨:擴展高齡人口正當休閒領域,增進美學素養,提昇生活品質。
二、指導單位: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屏東縣政府
三、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屏東縣生活美學暨社教發展策進會
四、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文化基金會
五、縣賽承辦單位:仁愛國小
六、初賽承辦學校:屏東區:中正國小;潮州區:光華國小;內埔區:東寧國小;東港區: 萬丹國小;里港區: 里港國小;枋寮區:僑德國小;恆春區:僑勇國小。
七、參加資格:設籍屏東縣轄區內55足歲以上者,並經各視導區初賽選拔推薦報名參加比賽。
八、初    賽:各分區於3月22日(星期日)以前先辦理區賽,各區自行訂定日期, 每組選派三名代表參加縣賽。
九、縣    賽:
 (一)報名時間:各分區請於3月23日(星期一)上午10時前將報名表E-Mail至仁愛國小-楊瑞麟主任;E-Mail:yungranelin@yahoo.com.tw
        電話:(08)7361114轉13;手機:0925002693(報名表如附件)
 (二)比賽時間:98年3月25日(星期三)
 (三)比賽地點:仁愛國小視聽教室
 (四)比賽歌曲:(參賽者須自備伴唱DVD,伴唱帶及VCD禁止使用)
       初賽:由各視導區自行辦理。  
       複賽:演唱自選曲中第一段。    
       決賽:演唱自選曲乙首(須與複賽不同之曲目)
       男女對唱組:演唱自選曲一律以對唱曲參賽。    
十、比賽組別:
 (一)柏男組:65歲以上(民國33年2月底前出生者)。
   (二)柏女組:65歲以上(民國33年2月底前出生者)。
   (三)男女對唱組:夫妻檔報名者一方滿55歲即可,非夫妻檔二人均需55歲以上(民國43年2月底前出生者)。
   (四)松男組:55歲至65歲(民國43年2月底前出生者)。
   (五)松女組:55歲至65歲(民國43年2月底前出生者)。
十一、比賽方式:
 (一)複賽:演唱自選曲中的第一段,各組取前六名晉級決賽。
   (二)決賽:演唱自選曲乙首(須與複賽不同之曲目)。
十二、比賽順序:柏男→柏女→男女對唱→松男→松女組。
十三、評    審:區賽由各承辦學校聘請;縣賽由本會聘請專家擔任之。
十四、評分標準:音色、音準30%,咬字、節奏30%,演唱技巧20%,儀態、台風20%。
十五、獎    勵:各組錄取優勝前六名頒發獎盃、獎品,優勝前三名代表本縣參加台南生活美學館決賽。
十六、附    則:
     (一)比賽歌曲伴唱DVD由參賽者自備(禁止使用伴唱帶及VCD),於報到時交工作人員(註明第幾首),未自備者,大會提供音圓點唱機。
     (二)曾於97年參加本項比賽榮獲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名者,不得再報名同一組參賽;區賽或縣賽得第一名,但台南生活美學館未得第一名者,仍可參加該組。
     (三)已完成報名手續者,其比賽曲目一律不得變更。
     (四)參加比賽者本會提供午餐(陪伴參賽者恕不提供)。
     (五)參加比賽者柏男、柏女組請於比賽當日上午8:30-8:45報到,男女對唱、松男、松女組請於當日上午8:45-9:00報到。
     (六)參加者比賽當日請出示身分証明文件,以便資格確認。
     (七)請尊重評審之評定,不得異議。
     (八)各組取前三名代表本縣參加台南生活美學館比賽。
     比賽時間:98年4月12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
         比賽地點: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4號),參賽者自行前往。
     (九)公教人員參加比賽者給予公假,課務自行調整。
十七、經    費:縣賽由縣政府補助一萬元,區賽縣政府補助每區八千元。
十八、獎    勵:區賽及縣賽工作人員於活動結束後報請縣政府敘獎(區賽嘉獎五人,獎狀三人;縣賽嘉獎十人,獎狀五人;承辦人嘉獎二次,其餘嘉獎一次)。
十九、本要點經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屏東縣生活美學暨社教發展策進籌備會通過,呈縣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98年度南台灣『生活美學盃』屏東縣長青歌唱比賽報名表
視導區別:           組別: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編號 複賽曲目
決賽曲目
住    址
電    話 備  註 素食請打勾□
承辦人:          電話:
附註:
一、 各分區請於3月23日上午10時前將報名表E-Mail:仁愛國小-楊瑞麟主任。E-Mail:yungranelin@yahoo.com.tw  電話:(08)7361114轉13  
二、 參賽人員素食請註明。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宗    旨:


鼓勵工藝創作,促進全民參與工藝活動,展現傳統工藝技藝及鼓勵創新,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進而提昇生活文化,促進工藝文化產業發展。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四、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五、參賽分組:


(一)   傳統工藝組:揉合我國文化、工藝精神及傳統技術,發揮創作美學。


(二)   創新設計組:創新的工藝設計,表現工藝可用、可觀賞的多元性。


六、競賽主題:


(一)   傳統工藝組:不設定競賽主題。


(二)   創新設計組:每兩年訂定不同競賽主題


2008年及2009年題目訂為「辦公空間藝術化」。


辦公空間中現存的辦公家具與文具用品等,大多強調空間的利用性與實用性,顯得制式、呆板而又缺乏活潑的用色與原創性。有鑑於此,希望以辦公室的美化為出發,藉由創作者之靈感與技藝,突破刻板印象,賦予辦公環境新的線條、意象與觀感。除可稍減現代人繁重的工作壓力,也希望由辦公空間作為引領工藝生活化之起始「點」,再由其它生活空間的工藝應用而延伸為「線」,使民眾對工藝的使用產生深刻印象,最後擴展為全「面」性的生活工藝,讓工藝落實、應用於生活中,達到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之目的。


2010年及2011年題目訂為「接待空間藝術化」。


接待空間為訪客短暫停留、賓主間噓寒問暖之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由此處開展,因而接待空間的所傳達出的意涵,影響著訪客對於主人的品味與情感的第一印象。接待空間的陳設不僅可適時地傳達出溫暖的感覺,其他例如擺置足以代表室內整體意涵的工藝品,或者兼具實用性與美感的傘架、置物櫃等,都可透過工藝元素的融合,使得賓客登門入室、映入眼簾之處別有一番感受,更能增添生活上的雅趣。


七、評選基準:


(一)   傳統工藝組


1.      文化特色:蘊含我國民族文化,特有宗教習俗、生活傳統等事物之特色。


2.      巧工技藝:包括作工之難度與細緻精巧,表現出特殊、完美的技術。


3.      造型美感:包括造形、創意、紋飾、色彩、材質等美感表現。


(二)   創新設計組


1.      創新性:包括設計理念、造形、用途、材料與技術等的創新。


2.      功能性:包括使用目的的適當實用功能、耐用性與使用便利性


3.      美感性:包括造形、色彩上的美感、手工質感、並富含地方文化上的認同感等。


4.      市場性:包括量產的可能性、經濟性及符合消費者之需求等。


八、參加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共同創作之團體。


2.      作品須為作者親自創作,且未獲得公開徵件之競賽獎勵者。


九、作品限制:


1.      作品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2.      未完成之半成品,不堪移動、搬運,及容易破碎、變質、變形,不耐久存者,不宜參加。作品如因製作不良而損壞,將無法進行審查,本所亦不負賠償責任。


3.      參賽作品之長、寬、高以不逾120*130*180公分為限,但編織品則不在此限;單件重量以不超過八十公斤為原則。家具可縮小比例製作,但應說明比例。精細作品建議加設墊座,並以壓克力罩裝妥固定。


4.      參賽作品請以堅固包裝箱或木箱承裝,並加入填充物防護,外箱請貼組裝完成照片,如無完整包裝箱,不予收件


5.      參賽作品如非一人設計、製作,需註名所有參與人員姓名;作品中如有配件是購買而得、非作者親自製作,亦須詳加註名。


十、獎勵項目:






























獎項



名額



獎金(新台幣)



備註



一等獎



2



5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



二等獎



2



4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



三等獎



2



3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



 



20



5萬元、獎狀乙只



兩組各10



            特別獎項:















        獎項



名額



獎金(新台幣)



備註



新光三越特別獎



1



50萬元、獎座乙座



傳統組1



n        特別獎獎項名稱以獎金提供單位為名,得獎作品並由提供單位永久典藏。


n        三等獎(含)以上作品,將由提供獎金單位永久收藏。


n        獎金依法需預扣15%所得稅,典藏作品之稅金另依法預扣。


n        「佳作」()以上之各項得獎者,將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n        以上獎勵得視參賽作品水準,由評審委員會酌予增減或從缺。


十一、報名手續:


(一)第一階段-書面報名:


1.報名期限:自公告日起至2009610日止,郵戳為憑。


2.以通訊方式報名:備妥報名表件後以掛號寄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台北展示中心」,註明參加「台灣工藝競賽」。地址:100台北市南海路2010樓。


3.報名應繳資料:


(1) 詳填設計者或公司行號資料表【附表1】及作品資料表【附表2】等相關資料、彩色相片或輸出圖片,請自取不同作品角度拍攝(非幻燈片,務必清晰,請專業攝影尤佳)


(2) 每人或團體報名最多兩件,如分送兩組參加,仍合併計算;同一件作品,不得同時分送兩組參加。


(3) 一份報名表限填一件作品,不足可影印。


(4) 書面報名資料審查後概不退件,送件前請自行備分留存。


(二)第二階段實物送件:


1.送件時間:20097月初(以通知送件公文所定日期為準)


2.初選通過,接獲主辦單位公文通知者,請將實物作品及複審送件資料表【附表3】、收據聯【附表4】於指定時間內送至指定地點,並請自行將標示牌【附件56】黏貼於包裝上方,以利登記及運送。


3.收退件地點: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台北展示中心


   100台北市南海路2010


   電話:(0223563880    傳真:(0223563882


4.退件方式:書面資料不予退件。實物原作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至送件地點取回,逾期未領回作品者,主辦單位不負保管之責。



 


 報名表下載>>>>>>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柏宏老師榮獲邀請擔任環球技術學院第二屆新星SONG歌唱大賽評審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賽資格】 年齡不拘,性別不拘,以兩人對唱為主。


【報名日期】 2009年3月1日到2009年3月31日截止。


【報名方式】 1. 全台各舉辦初賽的KTV或合作電台現場報名。 2. 娘家官方部落格網路報名。


【參賽指定曲】 初賽: 羅文聰「民視娘家對唱專輯」中六首歌曲,任選一首為參賽歌曲。 決賽: 羅文聰「民視娘家對唱專輯」中六首歌曲,現場抽籤決定演唱曲目。


【比賽方式】 初賽: 將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六地展開初賽。(詳情請見比賽日程) 複賽: 通過初賽者將取得北、中、南各區複賽的資格,屆時將依各地初賽過關人數來決定複賽舉辦 之場次與地點,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


決賽: 從複賽者中選出最後三組晉級決賽,將於民視週六晚間八點黃金綜藝【明日之星super star】 節目中進行決賽,由多位專業評審評選出最後優勝者。


【比賽日程】 初賽場次如下: 場次 時間 地點 地址


台北場 4/04(六)14:00 京華城K9 KTV 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9樓 02-3762-2888


桃園場4/05(日)11:00 星光大道(中壢店)KTV 園縣中壢市復興路8號 03-427-3366


新竹場 4/11(六)14:00 笑傲江湖KTV(光復店) 竹市公園路216巷32號 03-523-5911


台中場 4/18(六)14:00 銀櫃(中港店)KTV 中市台中港路2段131號 04-2259-5511


台南場 4/25(六)14:00 美樂地KTV(旗艦店) 南市中成路18號 06-226-1111


高雄場 4/26(日)14:00 享溫馨KTV(五福店) 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65號 07-272-7700


備註:初賽、複賽、決賽的比賽時間、地點均以主辦單位最後公告與通知為主。


【獎項】 總冠軍可獲得金曲製作人羅文聰老師量身定作男女對唱歌曲一首,進專業錄音室配唱,最後製作完成屬於您個人的情歌對唱單曲。不但會在數位通路發行,並將獲得五百張個人EP於實體通路限量發行。


【評審標準】 歌曲詮釋情感表達30%、歌唱技巧30%、默契20%、台風20%。


【KK BOX 線上聽歌】 ‧幸福的表情 羅文聰、葉家妤 ‧傷心吧台--羅文聰、朱慧珍 ‧若失去你--羅文聰、廖家儀 ‧後頭厝--羅文聰、葉家妤 ‧暫時做憨人--羅文聰、朱慧珍 ‧生份舞伴--羅文聰、鄭仲茵


【注意事項】 *各區報名期間均為:3月1日開始至3月31日截止。


*初賽指定演唱「娘家對唱專輯 羅文聰伴手歌系列1-娘家的心聲」之六首歌曲,擇其一參賽即可。


*參賽者請依報名地區,於當地初賽時間前2小時至初賽場地完成報到手續,逾時即取消參賽資格。


*填寫好報名表請交回當地初賽場地或合作電台台北【京華城 K9】 (02)3762-2888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9樓


【寶島新聲】 (02)2579-0000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三號二樓之一桃園


【星光大道KTV-中壢店】 (03)427-3366 園縣中壢市復興路8號


【亞洲電台】 (03)2209207 園市中平路102號22樓新竹


【笑傲江湖KTV-光復店】 (03)523-5911 竹市東區公園路216巷32號


【亞太電台】 (03)522-9203 竹市北大路307號15樓之一台中


【銀櫃KTV-中港店】 (04)2259-5511 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131號


【大千電台】 (04)2202-5000 中市學士路83號9樓台南


【美樂地KTV-旗艦店】 (06)226-1111 南市中成路18號


【Apple Line蘋果線上】 (06)280-8987 南市臨安路2段53號15樓-2 高雄


【享溫馨KTV-五福店】 (07)272-7700 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65號


【港都電台】 (07)392-9983 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34樓之ㄧ


*比賽當天均以主辦單位所提供的伴唱設備為主。


*【我愛娘家 男女對唱大賽】全程不收費。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黃冠州學員參加「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榮獲入選複賽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陳郁棻學員參加「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榮獲入選複賽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