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向陽歌唱音樂學苑的郭柏宏老師


首先很高興參與這次A5百年金曲挑戰賽的評審活動.其次針對這次台南場大遠百我提出小小建議

 

  了解自己能力很重要:高難度的歌曲不一定適合自己唱. 

  

這次比賽有很多音色還不錯的參賽者.幾乎都敗在高音why!~經過明察暗訪得知詳情~因為如果降音會很丟臉所以寧死不降音.

 

(so最後只好壯烈成仁了.)我給這些勇敢追尋高音的敢死隊致上崇高的敬意.我的想法是~高音有上去但聽起來不舒服.沒有唱上去的就更不用說了.

 

畢竟比賽是殘酷的~所以選歌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得用點心思想想喔!!

1.音準 :

       有些選手因為太緊張而導致在演唱的某些樂句時都會有音階較不穩定的問題出現,演唱時如太用力mi的音階會唱到fa .si的音皆會唱到do的音,只因以上音階只有相差半音,所以是常常有很多參賽選手會犯的毛病.反之如狀況不好時fa的音階會唱到mi,do的音階會唱到si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音準是最基本的演唱要素尤其是半音階的演唱差異性. 

 

2.節拍:

       4/2拍 4/3拍 4/4 拍……等演唱方法以及方式皆不同.比較隨性演唱方式不僅無法展現個人特色,更無法將自己的演唱更貼近音樂.例如(切分音.三連音.滑音.裝飾音……等演唱方式的差異性.每一種節奏都代表著等不同的演唱口氣,所以要了解自己所演唱的節奏 曲風.讓自己在演唱時可以更融入自己的演唱情緒,創造情緒的起伏,演唱的層次變化.

 

3.放鬆:

       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很多高手參加最後決選的能不能夠入圍的關鍵就是放鬆(誰能以更平常心,來面對這樣的一場比賽)我覺得無形的壓力,是參賽者最大的敵人.不要想太多.做自己最重要.

 



 

以上是我一點小小的想法,提供各位好朋友參考.

 


郭柏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