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向陽歌唱音樂學苑的郭柏宏老師


針對這次嘉義場比賽我提出小小的建議

我常在想:一杯咖啡,如果能將「咖啡」、「牛奶」、「糖」三者調配得宜,必定香醇可口;而一場歌唱比賽就像在沖泡一杯三合一咖啡,如果能將「聲音」、「聲線」、「聲情」三者掌控得宜,必定成功動人。.

    這次比賽聽到有很多聲音有辨識度的參賽者,不過參賽的年紀普遍年紀較輕涉世未深,所以只能靠「聲音」來表達,而在「聲線」、「聲情」的詮釋方面就較為不足.如能在聲音的線條做出變化, 做出演唱聲音情緒的表情,必定有加分的效果.

演唱的伴唱版本不同,會間接影響演唱的情緒反應

此次主辦單位所使用共可分原為

1.原聲原影版本(KEY較高)

2.M I D I 版本(KEY較低)

我看到的現象是部份的選手唱的KEY和心裡想的KEY是不同,音階都有偏高的趨勢,可能因為平常練習的版本大都是原聲原影版本所以突然唱到MIDI版本就亂了分寸而導致無法將實力發揮出來.有點可惜.音樂調性的不同需從前奏去判斷音準仔細聆聽入歌的音階.節拍.最重要的一點不是唱而是聽,用你的生命去感受一首歌曲.才能唱出感動.感動自己同時也感動別人.

以上是我一點小小的想法,提供各位好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歌唱音樂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